事情隔了一天,第二天下課後在學校玩沙,楊YY跑來一起玩,這個同學家裡管教其實很嚴格的,只要老師說他犯錯,他回家就被罰跪,老師在學校每天的處罰名單中都有他,他也少了三根經,動作大容易傷到同學,也是一玩就容易失控的類型,陪著他們兩個一起玩沙找了個機會,問起怎麼會玩到流鼻血,他也承認他不小心,本來只想嚇嚇女同學,剛好睿睿跑過去,就揮到睿睿的鼻子,因為怕又被處罰,所以他沒跟老師說,我跟他說我不會告訴老師,我也不想他老是被處罰,可是要答應我以後再跟同學玩的時候力氣要小一點,要玩得開心也要小心不要受傷,他跟睿睿道歉了,雖然過了幾分鐘,兩個玩沙又玩到瘋了...

 

在校門口,遇上了林XX,問他要不要一起玩沙,他搖搖頭,後來在玩鞦韆的時候,他跑過來跟我一起盪,找個機會問他昨天的事,

我:你喜不喜歡畫畫?

林:喜歡。(點頭)
我:我也喜歡,可是我很不會畫耶,我畫得很醜。(順手拿了根小樹枝在沙上亂畫起來)
林:(看著我亂畫,也找了跟小樹枝,開始畫起來)
我:挖賽,你畫得比我好耶!(小孩的創意真的無限阿)
林:(很認真畫)
我:睿睿也喜歡畫畫。
林:(繼續畫)
我:昨天他還跑去畫簽名單。
林:(停下來看著我)
我:可是我覺得那比較像在學爸爸媽媽簽名,不像亂畫,而且簽的還蠻好的,整張紙簽的滿滿的。
林:(很認真地看我)
我:我每次都只簽小小的一格,要把整張都簽滿,而且還簽得那麼漂亮,很厲害耶,一個人怎麼做到的,太強了。
林:那是我畫的,我畫了一下,余OO也來畫。
我:真的假的啊,畫得很好耶。你是學阿公簽名齁。
林:恩。(點頭)
我:是不是練很久阿,怎麼簽的那麼好,整張滿滿的耶。
林:沒有練阿,我就這樣這樣這樣,(拿起小樹枝在地上比畫給我看)
我:太強了,真的畫得很好耶。
林:(整個笑開,在沙上畫得更努力了)
我:可是下次不要畫在簽名單上吧,你畫成那麼大,我簽的小小一格都被你蓋過去了,這樣別人就看不到我的簽名了耶。
林:(笑)
啪啦啪啦啪啦...

又陪他畫了一下,玩了鞦韆,又滑了一下溜滑梯,突然有個想法,要不要請老師作張小朋友的簽名單,讓他們有參與感,應該也不錯吧...

 

我想我是個很自私的媽媽,我所做的事都只為了 "怎樣做對睿睿最好" 這個念頭轉,一方面顧及我與孩子們的約定和他們對我的信任,信任不是一朝一夕來的,是從去年到現在,花了時間在這些孩子身上,草上滾,沙裡鑽,陪著玩,一點一滴累積下來的,一方面照老師以往的處理方式,在這個事情裡至少會有六個孩子再一次被處罰(包含睿睿),所以我實在沒有勇氣再去跟老師討論這件事,是的,我對老師失去了信任。

arrow
arrow

    kkcat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