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家可愛的弟弟,總會無預警的,讓我學到一些事。

昨晚十一點,從弟弟的被窩裡突然的傳出了啜泣的聲音,我和姐姐圍在他旁邊,想要搞清楚發生了甚麼事。

⋯⋯

我 :怎麼了?做惡夢嗎?
弟弟:(啜泣/緊抱著他的臭布布)
我 :有甚麼事情要不要說出來讓我和姐姐聽聽看阿。
弟弟:(啜泣)

輕輕拍著弟弟的背,一邊猜想各種可能的原因,姐姐也從床上爬起來,繞在他旁邊,幫拿衛生紙擦眼淚。

幾分鐘後,
姐姐:他是不是在學校發生甚麼事啊?
我 :這幾天應該沒有啊。
姐姐:今天去長庚上課有怎樣嗎?
我 :也沒有阿。

兩個人想了一堆的理由又不斷地推翻,弟弟持續哭著。

又過了幾分鐘,弟弟慢慢地停止啜泣,
我 :怎麼啦?有人欺負你嗎?
弟弟:(搖搖頭)
我 :那有發生甚麼事嗎?
弟弟:(又搖搖頭)
我 :你只是突然想到爬起來哭一下嗎?
弟弟:(還是搖搖頭/搖完頭又抱緊他的臭布布開始哭了,這次可哭得很傷心了)

大半夜的,難不成是卡到陰= =??,看著越哭越厲害的弟弟,還真的不知道怎麼辦了,只好繼續輕輕拍他的背。

大概又過了幾分鐘,
我 :我不知道你發生甚麼事了,想哭就哭出來吧,想跟我說的時候,我就在你旁邊好嗎?
弟弟:(帶著啜泣聲)媽咪,我想史庭禎,我想楊楷文,我想林汐恩,(啪啦啪啦,我想....應該是把班上一半小朋友的名字都說了一遍)
我 :你想他們,明天上課就可以看到他們了,明天也可以一起玩啊。
弟弟:爸爸說我要上小學了,以後要跟新同學上課了。
我 :對齁,上小學之後,會認識很多新的朋友。
弟弟:(突然開始大哭)我要繼續念大班,我想跟好朋友在一起,我不要念小學。
我 :這樣啊,讓我想想喔。(開始想要怎麼跟弟弟說,順便安撫一下他的情緒。)

等弟弟在一次收起眼淚,穩定情緒,
我 :你想要再繼續念大班嗎?
弟弟:(點頭)
我 :不過你現在的好朋友,也都要去念小學了耶,如果你留在大班,一樣都是新的朋友喔。
弟弟:(嘴角開始往下掉)
我 :說不定你上小學之後,你的好朋友也還跟你同一班耶,那還是可以一起玩啊。
弟弟:(點點頭,不過嘴角已經不能再低了,看來又快要哭了)
我 :明天早上去學校,就可以跟好朋友一起玩喔,我們來算一算,離畢業還有四個星期,扣掉星期六日和星期三的共學,還有十六天可以跟好朋友一起玩喔。
弟弟:(認真聽)
我 :你看,都快十二點了,你現在還沒睡,明天早上爬不起來,那就要遲到了,跟好朋友一起玩的時候又減少了耶。
弟弟:(看了時間,把枕頭放好,躺平)
我 :要好好珍惜這十六天,把握跟好朋友玩的時間喔,然後明天去學校的時候可以跟你的好朋友說,"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。 "
弟弟:(點點頭,閉上眼睛睡覺)

或許是哭累了,沒幾分鐘,弟弟就睡著了,一場半夜突如其來的腦力激盪,弟弟是那麼感性的孩子,在相遇後分離再相遇的情境裡,要學會珍惜和把握當下,恩,我也該好好的來哭一場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相遇 把握當下 珍惜
    全站熱搜

    kkcat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