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4013  

 

我和孩子過了一個非常有挑戰性的暑假,這個暑假看了很多,學了很多,做了很多,回憶很多,昨天有朋友問我,你不累嗎?我回答:體力上,累阿,每天晚上回到家,洗完澡,頭碰到枕頭就能睡著,可是精神上超級滿足,每天都很有挑戰性,每天都玩得很盡興,我和兩個小孩每天都超期待明天到來。

除了陪著他們玩,我也保有了自己的時間,每天有兩個小時,我可以看自己的書做自己的事,兩姊弟就會想了各種不一樣的理由,就在我旁邊跟著我一起看書,或在我旁邊畫圖玩遊戲,讓我有足夠的時間做完我想做的事,我很享受這樣的時光,寶貝也學會了怎樣的安排自己的時間。

話說我們的行程都是玩二休一,每天玩回來,姊姊會帶著弟弟一起做筆記,記錄著屬於他們的回憶,我也利用時間安排行程,發寫公文,等三個人的事情都告一段落,三個人一起討論想要去哪玩,想要怎麼玩,
玩的時候就很盡情的玩,大概是長期跑步和游泳,我和孩子們都有一定程度的體力吧,某一天孩子老爸說要跟我們出去玩一天,玩完回來累三天,直喊我們跑的行程不是人在玩的,玩回來後三天都呈現重感冒狀態@@...之後呢,他就放棄再跟我們一起行動了。

在家的時候,三個人一起做家務,本來還在擔心孩子會不會不喜歡做家務,沒想到兩個寶貝居然還挺喜歡的,邊做家務還可以邊玩,舉凡烹飪烘焙、家裡清潔、市場採買,兩個寶貝都是開心的,即使有時候他很想自己玩,也會在玩的當中,他們分配好自己的時間,抽出時間來小小幫我一下,因為喜歡,三個人做起來更輕鬆愜意,寶貝的狀態也越好了,在科學醫學角度,感統各方面的評估都趨於成熟,甚至連心智科醫師的評估也有大程度的進步,生活中,也懂得怎麼和人相處,怎麼和自己相處,會去安排自己的時間,意外發現,沒有3C及電視,我們的生活卻越發過得快樂豐富。

喜歡隨便編歌的我,洗碗可以亂唱,拖地可以亂哼,兩個寶貝也都跟著我隨便哼,偶爾會創出我們自己的歌,就跟故事接龍一樣,歌唱接龍也是創意十足,我想兩寶貝長大之後,會記得三個人曾經的美好家務時光,陪著玩他們發明的遊戲,走著他們自創的迷宮,照著他們的規則,令人驚豔,他們的想像力創造力實在豐富^^。

每天不同的挑戰活動,我玩得很開心,第二個星期開始,姐姐主動地來幫我,跟著我一起學怎麼找資料,討論怎麼排活動,之後弟弟也加入了,也多虧我家的兩寶貝,這個暑假我也學到很多東西,收集整理資料,學會了揪團,學了怎麼帶團,怎麼申請參訪,連公文都會寫了,哈哈!!

經過這個暑假,弟弟的成長比起兩個月前明顯進步,兩個月來一直和不同的孩子相處,也和柏鈞哥哥、彥婷姊姊做了好朋友,每天到不同的地方或是參觀或是玩耍,弟弟學會了怎麼和人相處玩耍,情緒也穩定很多,我相信ADHD只是一種特質,不是病,即使不用藥,用心地陪伴比起藥物,一整個好太多太多了。

回想一年前,一整個大無助的心情,自己的煩躁,孩子的受傷,宛如隔世,或許危機就是轉機,如果沒有碰到一年前的困難,我可能就不會那麼努力地找到出口,不會接觸到人本,不會知道有那麼多和我一樣在困境中的家長,不會參加李佳燕醫師的演講,一群無助的家長在一起痛哭流淚的畫面又浮現在我腦中,我不願意留在悲傷情緒裡,所以轉而找尋更多的出口,開始接觸共學、自學團體、華德福教育、REGGIO教育,KIPP,到自己出來帶團,在壓力中我的成長異常的快,在共學和自學的領域,我要學的還有很多很多,學無止盡阿!!!

未來的路還很長,我相信我和孩子會走得更精采,過得更快樂,一切都會更好的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kkcat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