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學的第二天,姊姊晚上悄悄的走到我身邊,拿了一張紙對摺交給我,然後跟我說,你可以看,不要說話,因為老師要你的簽名,所以我拿給你簽名。

打開一看,是上學期成績單,稍微瞄了一下,眼睛被一個丙等吸過去,頓時腦子裡湧出了一堆話,“這一科怎麼會只有丙“、“上從公的爹開始都是數學老師,公和我也都理工科,怎麼數學來了個丙呢?”、“

是不是該多花點時間在數學上阿。”、“是錯在哪還是那裡不會啊?要不要教你啊?”,一時間各種念頭全冒了出來,又硬生生地把話吞回去,轉念一想,何必呢,我國中成績也沒好到哪去啊,而且除了這科,

成績單上可全是優,何必去看一個被優包圍的丙。

幾秒之間,腦中千萬念頭轉了轉,二話不說,簽了名就拿還給他,繼續看我的書,姐姐笑了笑,拿著成績單回到房間,幾分鐘後,姊姊探頭問我,有想要說的話嗎?

我看了他一眼,跟他說,那是你的成績,不用問我,你有想說的話嗎?

姐姐看著我笑笑說:沒有啊,這學期努力一點就好啦!

我:不用擔心,數學就是考邏輯,有的人早點開竅,有的人就是晚點,像你媽我就很晚開竅,哈哈!早晚都會學會啦!

從小讓姐姐自己分配時間,成績全是自習來的,沒上過安親班、補習班,下課回家功課寫完,就和他弟一起玩到睡覺,想看書就看書<哈哈,不是教科書喔,是漫畫書@@>,想畫畫就畫畫,想做菜就做菜,想運動就運動,不用去想要跟誰誰誰比多幾分,姐姐雖然內向,個性好,配合度高又好相處,在這個世代裡,應該算是個好咖吧@@。

每天花很多時間陪兩個寶貝,聊天唱歌親親抱抱、打枕頭仗、回答他們兩無止盡的問題,沒在後邊趕著他讀書補習練才藝,沒跟著主流教育的潮流走,這樣是對是錯?挖阿災!很多事都要等2X年後才會知道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kcat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