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從鳳山行政中心離開後...
帶著兩個孩子去了市立圖書館...
兩個愛看書的孩子...
帶著書痴媽媽就在圖書館裡混到關館...

五點了...
該去吃飯...
今天老爸不在家加上媽媽有點懶...
三個人就當一天的外食族吧...

途中臨時停了7-11領個錢...
在ATM旁的思樂冰機吸引了孩子的目光...
好吧...距離上次買思樂冰也該有兩三年了...
今天就算是大放送吧...
兩個人一人一杯...
在兩個孩子的歡呼中...
感受到了生命的小確幸...

晚上由孩子選晚餐...
兩個人討論了半天...
從素食麵...牛排...咖哩飯...土鮀魚羹...
最後敲定要吃鄧園...
太民主連吃個飯也要討論很久...

排隊中...
弟弟拿著手中的思樂冰...
開心地跳來跳去...
怕他打翻心情鬱卒...
就找了個理由叫他去用餐區找位子先坐下...

點完餐拿完餐點...
只見弟弟眼泛淚光...
從用餐區跑下來找我...
睿:我的思樂冰打翻了...
我:哇...好可惜...好久沒喝到了耶...我們先上去看看...
(牽著他上樓到用餐區...樓上坐滿了人...唯一的空位旁灑滿了融化的思樂冰...兩個和弟弟差不多大的孩子在一旁笑著...叫著...)

A弟弟:侯,你完蛋了,你媽媽來了!
B弟弟:你會被打死,你會被修理,你會被XXOO....

(不動聲色,靜靜的在位子旁坐下來,弟弟望著我)
我:飲料倒了...現在該怎麼辦?

弟弟左右張望了一陣,咚咚咚的跑下樓,不一會兒帶來一個工作人員,弟弟幫著工作人員一會兒拿拖把,一會兒遞水桶,把地面整理乾淨後,洗乾淨手回到我旁邊。

我摸摸他的頭,笑著跟他說:處理得很好啊,剛剛是不是很緊張?
弟弟點點頭。
我:兩個弟弟一直在旁邊叫,你是不是很害怕?
弟弟又點點頭。
我:下次緊張和害怕的時候,先深呼吸三次,想想看自己有沒有辦法處理,不行就找人來幫忙,你今天處理的很棒喔!
弟弟靦腆的笑了,但目光卻沒離開過已經空了的思樂冰杯。

我:好可惜,這次沒喝完。
弟:我有喝到上面了(媽媽目測大概有喝三分之一杯)。
我:下次有機會,我們再買一杯思樂冰吧,可是不是今天,好嗎?
弟:好(弟弟臉上的笑臉又出現了)...

身後一直傳來兩個小弟弟的對話,...
A弟弟:為什麼他媽媽不打他?
B弟弟:為什麼他沒被罵沒被修理?

我回頭看著兩個弟弟的爸爸,笑了一下,點了下頭,
回過頭再抱抱弟弟,等下買杯冬瓜茶小小彌補一下他吧....

arrow
arrow

    kkcat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