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招潮蟹互動體驗 

一天,和姊姊聊到暑假滿滿的活動裡,印象最深的活動是甚麼,姊姊的回答一點也不讓我意外,七月中她和適瑩挑戰了騎單車去恆春,留在那裏玩了幾天,其中一天是陪著老爸去溯溪,光聽到他們兩跟老爸去溯溪,我就知道這體驗會讓她記著一輩子。

記憶回到五歲的我,剛從外婆身邊回到爸媽身邊,還沒開始唸書的那段時光,總是跟在老爸後面跑,不是在山裡就是在球場,人家說的登山,是經過無數前人踩出來的步道,老爸的登山,是他拿著開山刀在前面開路,我跟在後面走,常常是只聽得道聲音,看不到身影,邊走就要邊大喊,「爸,你在哪阿」,老爸的回答都是「我在你前面,往前走就看到我了。」可是眼前早就被樹枝樹葉一團綠給擋住了,只能不停的向前播開樹葉往聲音的方向走,我想我的膽子就是那時候被訓練出來的吧!時間久了,好像也就習慣了在山上玩的日子,藤枝的雲海,山頂的瞭望台,山谷間的瀑布,腐木下的小蟲子,回憶一一浮現在腦海中,在山裡怕不怕蛇?照老爸跟我說的,你怕蛇?蛇還怕人勒,蛇聽到人的聲音,感覺到人的震動,早就先溜掉了,蛇一年咬死不到十個人,可是人一年吃了幾千幾萬條蛇,是誰比較恐怖?老爸還帶我去看了小北夜市的殺蛇現場...OMG...(拉遠了...)

時間拉回到現在,姊姊略帶興奮地說,「公說帶我們去溯溪,去爬山,他就一直叫我們跟著他,我們就看不到他阿,前面都是一堆樹葉,根本就沒有路,公就一直說,他就在前面,我們往前走就看到他了,完全都看不到他好嗎。」

我「哈哈,我懂!你覺得好玩嗎?」
姊「超刺激的,前面明明就沒路,都被擋起來了,公就叫我們往前走。」
我「這個經驗不是誰都會有的,這會是非常好的回憶。你公完全就是個超人。從進山開始,公就可以跟你介紹這片森林,哪些是甚麼木,什麼藤,甚麼葉,跟著你公會學到超多東西。」
姊「下次還要叫公帶我去爬山。」

人最重要的是感情,感情需要培養,培養需要時間,時間要懂得珍惜,這是一堂生命教育的課,是一堂感情認知的課,是學校裡沒教的課,教育無所不在,謝謝老爸老媽外婆阿姨舅舅們給我不一樣的童年,謝謝兩個孩子讓我在活了一次,重新的體驗生命,我好愛你們,謝謝你們一直陪著我...(寫著寫著突然哭了,今天感情好像太充沛了,來去抱我家弟弟發洩一下....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命教育 培養感情
    全站熱搜

    kkcat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