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年九月第二個星期的下午,弟弟下課後,讓他和同學在學校多玩半小時,一群小朋友玩得有點瘋了,拿起一旁沙坑的沙子開始互丟,丟到了在一旁沒加入戰爭的同學,我和這同學的媽媽原本在一旁聊天把兩個小孩叫來問清楚情況,要求弟弟和同學互相道歉後,10秒後兩個人又玩得很開心了。

回家後,我把弟弟叫來~

我:你為什麼要丟沙子呢?

弟:不知道。

我:你知道丟沙子同學會不舒服嗎?

弟:(點頭)

我:你喜歡別人對你丟沙子嗎?

弟:(搖頭)

我:那你下次丟人沙子,別人又丟你,怎麼辦?

弟:再丟回去。

我:你丟回去,別人又丟回來,丟到最後兩個都會受傷呢。

弟:.............

我:如果沙子丟到眼睛,不小心眼睛會瞎掉,這樣很危險,知道嗎?

弟:(點頭)

我:你知道眼睛瞎掉會怎樣嗎?

弟:(搖頭)

我:眼睛瞎掉的話,就會看不到東西,眼睛張開全部都是黑的,會看不到媽媽,看不到姊姊,看不見電視,不能玩手機,看不到玩具,就變成瞎子了。弟:(點頭)

我:以後玩沙子沒關係,可是不能拿來丟人,知道嗎?

弟:(點頭)

我:你好棒。我說的你都聽懂了。丟沙子很危險又會讓人不舒服的喔

(想確認) 那你跟我說一次,變成瞎子會怎麼樣?

弟:就可以吃了。

我: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(傻三秒)

姊:(大笑)他根本就搞不懂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kcat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